就这么喜欢写没人看的同人吗!你这个小写手

【仓丸】screen lover(Ⅳ)

相信吧团会越来越好的,二人花也会越开越艳(?)的

——————————————————

08

“亮怎么说?”安田问看手机的丸山,“还能来吗?”

“嗯,”丸山把手机放在边上,吃了一口东西,“说要迟一个小时,一定会来。这么忙还坚持要来果然是他啊……”

安田偷偷瞄了他一眼,换了个话题,“对了,你那天不是说去见Caesar了,后来也没听你说后续,发生了什么吗?”

丸山露出了有点心虚的表情,“唔……因为,哎呀,那个Caesar确实……有点过分了嘛,不太好讲。”

对于他时不时的心虚隐瞒安田习惯得很,这人习惯性地会因为各种神奇的理由扯谎还很容易被看出来;不过这种略带羞涩的心虚是从何而来确实让他摸不着头脑,“……那你慢慢讲呗,反正亮没来呢。”

 

“诶!?”听了细节的安田吓了一跳,“他摸你屁股?!”

“……嘘!”丸山先是被大声给吓到皱眉,接着慌忙看了四周一眼冲安田做“小声”的手势,“yasu怎么老是这样啦爆发天然……?这是该大声的时候吗…”

“对不起、对不起……”安田边点头边道歉,一脸的复杂,“这么说来,他是……可他前面不还骂你来着。”

“是啊。”丸山用吸管喝了一口甜橙汁,“所以我当时才懵了嘛。”

“唔。”安田皱着眉头,一手撑着下巴认真地分析,“那,要说的话,这个人也挺可怜的。大概是喜欢你,但是自己不知道,或者不敢承认吧。”

丸山没什么特别大的反应,只是略微膈应地皱了皱眉,“随他咯。”

“嗯?”安田扭头看他,“你是不是已经想通了这点所以?”

丸山一手拿着吸管一手抓住杯子,嘴里还在喝果汁,冲他点点头。

……靠自己能这么快想通吗这人。安田吸了吸鼻子,沉思了一会儿,冷不丁问道,“你是不是当天就和秋葵说了这事?”

丸山呛咳了一下,把果汁推远了,“……没有,第二天说的。”看到安田眼神里隐隐有“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意思,他赶紧补了一句,“没说Caesar的名字啦!只是说了大概。”

“那,告诉他被性骚扰啦?” 

丸山抿了下嘴唇,乐颠颠地笑了下,“是呀。”

“那他生气吗?”

眼睛亮亮,脸颊红红,牙齿列成一排,经典的“丸山得意”,“大概是想做出不生气的样子吧?我觉得没成功。”

安田突然对他没那么担心了。进入状态的显然不只某一方,套路往复永不停歇、立场交换乐此不疲……说的不就是恋爱嘛。

“干嘛那样表情嘛,”双手交叉堆在吧台上,一双长腿费了老劲做到悬空,快乐地晃了几晃,“多少让他有点危机意识——”

“什么危机意识?”背后冷不丁地冒出一个略沙哑的声音,丸山惊得差点跳起来,回头一看,是气都没喘匀的锦户。

“啊,亮你来了,”安田立马站起来把人扯到中间坐下,“怎么这么辛苦的样子……不用这么赶啦,说了会等你一定会等哇。”

“谢了。”锦户接过安田递过来的水灌了一口,终于气息平静了,立马扭头盯着丸山,“你刚刚说的什么意思,让谁有危机意识?”

“啊、那是……”丸山显然没想到他被打岔了还能追着不放,半张着嘴狂眨眼,显然什么都编不出来。

“是说我的责编,”安田心里叹了口气,把话接了过去,“青山前辈,你也见过的。青山和我之前有点误会,maru酱开玩笑叫我耍大牌去对付他……一听就瞎胡闹的吧。”

“对对对,”丸山立马点头,一脸真诚,“青山前辈,脾气可大了那位,你见过的!”

锦户盯着他看了两秒钟,眨了眨眼,换了个凶凶的表情,“不是你上司吗还瞎开玩笑,认真点行不行。”

丸山吐了下舌头,用肩膀撞了下他,笑得憨憨的,“知道了知道了。唉一来就凶我,真不愧是小亮。”

“那你靠谱点啊。”锦户低声回了一句,没再看他,转头问安田,“好饿啊。菜单……算了不用菜单,yasu来过这里对吧?炸鸡做的好吗?”

 

“那家伙,”锦户指了一下卫生间的方向,“又喜欢谁了吧?”

等到他去厕所了才问你也是挺能忍。安田心里想,然后无辜地点点头。

“我饭都没上来他手机就在响,还假装把手机静音,我就想着看他能装多久……终于忍不住还是尿遁了,这会儿肯定在肉麻来肉麻去吧。”手撑住下巴,锦户叹了口气,“这回又是什么人啊?”

“是认识的平面模特,”安田回答的语气小心翼翼的,“人还可以……”

“什么啊!”不出所料锦户眉头还是拧到一起,气到不行,“平面模特算怎么回事!那不还是就会看脸了吗!……这人怎么回事,尽挑不靠谱的!”

“你别激动,别激动,”安田努力安抚他,“平面模特也有很厉害的嘛……”

“能厉害到哪去?他还能找横山裕了不成。”说着恨恨地喝了一口水,锦户突然又被自己提出的假想给震慑,呛了一下,“……总不会,真是横山……?”

“……不是啦。”虽然这个我也算认识了。安田拍拍他后背,“这会儿他们还没怎么样,而且maru还不知道我认识人家……中间有点复杂,我也不好多说什么。直接告诉小亮更是不可能的哦。”

“诶?”锦户皱着脸委屈地看他,“为什么不能告诉我?打听下总——”

“嘘,”安田指指不远处,“maru回来了哦。”

 

“好——久——不见~!”故作怪声拖长音来着这么一句,蹦回座位的丸山一脸甜蜜蜜喜滋滋,直接忽略了锦户和自己的温度差,坐下还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小亮,菜单放哪去了?再点个蛋糕吧。”

“你不都吃过了还点什么蛋糕?”锦户有点不忿,瞪着他说,“前阵子还说要节食自我规制,自己说过的话都不能遵守。”

丸山有点茫然,脸上还带着微笑,习惯性地撒娇,“干嘛啦——我喜欢啊。”

“喜欢就一定要吗?!”这回锦户语气称得上是有点凶狠了,大概是被“喜欢”刺激的。

丸山只觉得莫名其妙突然被凶,微笑收了,委屈地小声反驳,“……做什么这么严格,我就算长胖也轮不到小亮苦恼嘛。”

安田忍不住同情地瞄了锦户一眼,然后默默去找店员要了一份菜单。

 

 

 

“忠啊,”代店长看着大仓收拾背包要出门的模样,抬抬眼镜,状似随意地说,“谈恋爱了吧?”

大仓猛地回头,“……啊?”

“昨天都看见你对着手机,”大叔是他小时候就认识的熟人,讲话也没什么距离感,立马上手演示,“这样,噘着嘴,‘chu’了一下——”

“不不,那个……”实在没想到会被瞧见,大仓一下回过身来,局促地用手拉衣服后摆,“其实……”

“难道是玩玩的嘛,”大叔咋了下舌,“毕竟还年轻哈。”

“不是那样,”大仓站直,有点无奈地垂眼笑了,“……您说的没错,大概是恋爱吧。”

大叔得逞地“喔”了一声,“我不会多事啊你放心。不过现在的女孩真是变了啊?对着手机就亲亲……我那时候这样做怕是会被嫌没有男子气概——”

“那时候都没有手机的吧。”忍不住吐了槽,大仓重新把背包背上,推开玻璃门,“我先走啦。”

大仓最近有意没接什么模特的活儿,大部分时候留在店里熟悉各项流程,偶尔还在厨房里帮个厨;中午和傍晚反而是骑个自行车在街上溜达,看到特别的店就留心观察下,或者干脆进去试试。说来昨天也是很巧了,骑车经过一个不起眼的街角,经过的人对着手机大大喊了一句“Maruyama——!不许开玩笑了!我马上就到!”然后快速横穿马路,拐了进去。

大仓一个激灵,停了车。是的,知道安田是谁,再根据编辑的工作随便一查就知道maru到底姓甚名谁了。他想了想,还是调头跟了上去。

那人挂了电话,提着包一通小跑。皮肤有点黑,但侧面就能看得出是个远超出普通水准的帅哥。大仓远远跟着,心里开始犯嘀咕:如果真的是maru,朋友的水准未免太高了吧……算不利条件了。

提着包的帅哥拉开一间小店的门,喘了几口气走进去了。大仓把车停在拐角,想了一会儿,还是发了“在做什么?”“在外面吃饭吗?又不理我了啊”“五分钟,不理的话?我今天都会很忙哦?”给maru。

果不其然,一分钟内那边回了简短的“马上,等我十分钟”。大仓半靠在车上,边笑边拿着手机等。

“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吃饭啊,”不出十分钟语音通话就过来了,那头maru的声音有点局促,还有点高兴,“五分钟内回复了哦,这十分钟不能算的。”

“知道啦——”大仓温柔地回答,“自己去吃饭的吗?不会这么惨吧。”

“和朋友,也是同学,”maru显然还不知道大仓和安田认识的事,“一个是作家,还比较有名。”

“一个是?那还有咯?”还算自然地问了出来,大仓对那个帅哥总觉得有点在意。

“还有一个啊,”maru似乎笑了一下,“超——级——帅哦,不骗你,在电视台工作,好像最近还上了些节目,也比较有名。”

“诶是吗……”果然没错,就是那个咆哮的黑皮。大仓眉头皱了一下,故意让声音冷淡下来,“很帅啊。那我挂了。”

“哎——”那头急了,声音一下软下去,“不……可我还不是出来和你通话了嘛!”

坏了,可爱过头了。大仓手背挡着嘴压抑笑声,自己都没注意原地转了一圈。一直到回店里这股高兴劲都没过去,忍不住又联了视频看看对方的脸,被哄着还了一个屏幕chu不说,还被大叔看到了……哎呀。

 

现在想想,那个黑皮不就是最近午间节目里的人气“外景小哥”锦户嘛。大仓骑着自行车往约定的地点去,脑海中确定了对方的身份。

没错,之前maru说“告诉了亮酒都没得喝”,说的一定就是这个人,名字一下对上了。

说真的,一个Caesar那样的反派角色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有个可疑的帅哥啊?非敌非友的,那家伙怎么这么能招惹是非,人为提高难度。他想起对方甜蜜蜜傻兮兮的笑容,有点头疼。

……幸亏他也没好到哪里去,先亲人的可不是我啊。想到这里忍不住抿着嘴笑了一下,蹬踏板的速度也加快了。

 

 

今天约见的是电影的导演,说是终于定下了对手戏演员和剧本。大仓把车停在艺术学校的停车场,刚走进门就看到导演(其实也就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迎了上来,还有跟在后面的几个剧组成员,约摸都是在校生。

“好久不见,”对方不知为何喷了古龙水,头发和上次见面相比也精心打理过了,“最近过的好吗?”

“还不错,”大仓没在意,回答后和其他人也招招手,眼神往几个男孩那边探寻,“说是另外一个主演找好了?”

“嗯,”导演似乎有点紧张,“我们讨论了一下,决定就让我自己来。”

“……喔,”大仓一愣,“那,估计会挺辛苦的,导演也做的话。”

大概理解成了对自己的关心,导演神色有点雀跃,“放心,我会都做好的!”

……能放心才怪啊。大仓看着他手上的新剧本,心里有点不祥的预感。

 

“……剧本变动,”坐在学校咖啡馆里,大仓看着面前用荧光笔标出来的段落,“就只有这一段是吗?”

“是的!”应该是负责这次剧本修改的女生高兴地举起手来,“从‘本乡’拒绝‘代官山’改成了默认接受,我们觉得这样更符合人物性格,也更有戏剧张力。”

……从你的脸上就能看出这是诓我的。大仓扫了一眼段落里显见的激情戏,又扫了一眼女生激动偷笑的神态,心里暗暗窝火,但没有表露出来。

“我觉得、那个,”导演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吞吞吐吐地说,“其实,那个片段……可以缩减,或者再隐晦一点。”

“哎呀,你这人害什么臊!”女生拍拍他的肩膀,然后转头对大仓笑嘻嘻地说,“你知道嘛,其实刚修改过的比现在的要激烈得多,是他自己不好意思,还说‘不想给大仓先生添麻烦’,才删减成现在这样。”

如果这导演不是店长大叔儿子的同学大仓现在已经翻脸了。他拿起刚点的乌龙茶喝了一口,平心静气地拿起剧本又翻了翻,回了个“那谢谢咯?”,给面子地动了下嘴角。

“那个,”可以肯定导演没怎么研究过微表情,只看到微笑就喜不自禁地趁“胜”追击,“这段修改我们可以以后再说,今天还有时间,先去熟悉下场景,还有就是,互相熟悉一下……”

同样是带着羞怯试图靠近,为什么maru被镜头照失真的脸就挺可爱,这家伙就这么让人起鸡皮疙瘩呢。大仓不着痕迹地避开他往前伸的手,从座位上起身,“那就去看看场景吧。”

 

09

晚上8点,丸山歪坐在家里的工作台上,翻看着这个月积累下来的新人投稿。听上去是很有意思的工作,像免费看小说一样哈?当你真的成天面对这些大部分都不知所云又蜜汁自信还错字连篇的稿件,还连续看个5年就不会这么想了。

“有没有搞错啊……”他合上面前的这本,忍不住自言自语,“第二本了都,主角是gay就非要强行把女性角色写得这么坏吗……”

不行。文笔太奇怪了。写RPS同人疯狂打tag都没几个赞的那种。把这本也分进“不行”的那一堆,丸山揉揉眼睛,不情不愿地伸手准备拿下一本。

这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还是视频通讯请求。丸山伸出去的手果断改了方向,拿起手机就点了同意,然后就被惊着了——

“好快就接通了啊,”那头画面上都是水汽,okura的头发湿哒哒的全部背在脑后,脸色也显见地红润,没拿手机的那只手臂就扶在浴缸沿上,“做什么呢maru?”

“你,”喉头动了动,丸山视线飘移,“你泡澡连什么视频啦……”

那头okura嘿嘿嘿地笑了,故意歪着头凑近,“我有露什么不能露的吗?没有吧?你再看看?”

“干嘛啦……”丸山假装抱怨地用手去挡他的脸,又忍不住露出眼睛的部分,“也不怕手机坏掉吗?”

“这点防水都做不到的话叫厂家赔咯。”okura无所谓地说着,还是把手机固定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了,“今天可累了。”

“嗯?遇到什么难缠的明星了吗?”丸山也不傻,知道了长相和工作,多翻翻杂志总能找到对方的名字,当时还在心里吐槽过他用谐音做id的偷懒行为(倒是忘了自己直接用的部分本名)。他想起摄影棚里见过的各类明星不和,好奇地问道,“为难你了?”

okura歪着脑袋,瘪着嘴一脸没精神,“不是明星。要是明星还好了,多少值得一点。”

“为什么?”丸山想起有过几面之缘的横山裕,“啊,多少长相好看一点嘛。”

“……就知道好看,” okura眯眼故作生气,“身边还有个什么超人气帅哥,我记得呢!”

丸山笑起来,嘴奇妙地咧成爱心一样的形状,“诶?大仓不高兴吗?”

“走开。”浴缸里翻了个面,okura用背对着手机不动了。丸山差点笑出声,眨了几下眼睛,想了想才说,“我呢,昨天在街上,还有前天在出版社的仓库里,一直在找你。”

那头的okura扭头看了他一眼。

“街上好找,到处都有,好多时尚杂志,”丸山蹲起身,从不远处拿过一摞杂志在镜头前抖,“不过仓库里可难找了,费老劲也就这么几个……”

“这说明什么呢?”突然瞪大眼睛做了个怪相,发出尖尖的怪音,“真受欢迎啊,我们小忠~!”

okura笑得肩膀直抖,忍不住翻过身来,“好烦啊你——”

“帅哥是谁?什么是帅哥?”突然声音又变低沉,丸山眯着眼做混沌状,然后又突然睁大眼睛,指着手机屏幕大声道,“啊!就是你啊——!大仓忠义——!”

大仓终于发出一阵高过一阵的笑声,浴缸的水也被拍出来不少,“喂别说啦!好难为情啊!”当然知道“仓库里难找”是对方编造的温柔谎言,不然自己早都成明星了——但不妨碍这话起到的效果,他真的很开心。

丸山看着他笑,摸了摸耳朵边的头发,跟着小声笑起来,低眉顺眼的十分温柔,一副什么都听你的模样。

……都是装出来的。要真这么柔顺的话就老老实实来见我,哪怕开口也好啊。挂断的瞬间,大仓心里忍不住这么想着,有点泄气地吹了下垂到脸前湿哒哒的头发。

 

 

“昨天见到那孩子了吧,”店长大叔擦干净最后一个杯子,放在架子上,“怎样,靠谱吗?”

“啊,”知道他问的是那个“导演”,大仓只迟疑了一秒,神色如常地回答,“还行。剧本有改动,又看了一下。”

“昨天我才从弘那里知道,那孩子找你拍的是个……那个片啊?”弘就是店长的儿子。毕竟是个老人,“同性恋”这个词膈应着空了过去,“不勉强吗?”

这真是瞌睡送枕头。大仓先是一喜,但转念一想,不是题材的事,又按捺下来了,“这也没什么,而且我也不是免费帮忙,叔叔你太落伍啦?我反而有点担心他的进度问题,听说弘都已经开始拍了,这边还在纠结些有的没的。”

大叔不置可否,换了个话题,“一会儿约了人在这儿?谁啊,女朋友?”

“不是。”大仓看看墙上的钟,还有十分钟就该到了,“女朋友的闺蜜,教训我来的哦?您信吗?”

店长看他笑得灿烂,半个字都没信,呵呵了一声,“……我可下班了,你也别仗着年轻乱搞。”

“说什么呢,”大仓起身去帮他拿外套,皱着脸撒娇,“我正经人呐。”

店长拍了一把他的上臂,还以呵呵。

 

 

十分钟后,闺蜜本人,也就是安田作家有点拘谨地坐在大仓对面,安静地打量着店内的陈设。

“有些东西之后会改,”大仓顺着他的视线,指指酒柜,“那是代店长的品味。”

安田礼貌性地笑了一下,“店挺不错的。”

“那就好,”大仓坦荡看着他,“我约在这里的目的基本达到了,店的钥匙就在我手上,你应该多少对我放心了一点。”

“我其实……”安田表情有点尴尬,“也不是说放不放心——”

“没关系,”大仓给他倒了一杯水,“对他我一开始确实没安好心。”

安田惊悚地看了他一眼。

“……不对,没安好心这个说法可能重了一点;”大仓挠了下鼻子:这种场面谁不尴尬啊,尴尬了谁不说错点话啊,“这件事说起来有点复杂,你稍等一下。”

 

“你意思是,”安田看着手上的剧本,缓慢地整理语言,“之所以会理他,就是为了琢磨角色,这个剧本里的角色?”

“一开始是,”大仓看着自己的手,心里多少有点慌,“这个剧本讲的是个男同校园故事,我当天上午答应了那个学生揣摩一下角色——不过当时是没当回事的,我要承认——晚上就看到maru的好友申请。”

“……你能从他头像看出来他是gay?就一张天空照片啊!”安田佩服地看着他:这是福尔摩斯转世吗?

冷不丁地大仓差点笑出声,用清嗓子掩盖过去了,“……不是。我是个平面模特,会有各种渠道的人找,只要不是明显的诈骗有问题之类,好友申请都会同意,如果是没意义的人大不了一会儿删掉。”

“哦……”安田点点头,“那也不对啊,他大不了会说一下那个游戏的原委,本身性格其实有怕生的部分——”

“本来是差一点要删了他的,”大仓回忆起来,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一直发些胡言乱语。”

“……”安田突然想通了,“他喝了酒啊?”

“嗯,”大仓点点头,“应该是,发了一堆有的没的,我那时候没想认识他也没用心去记,直到他——”

“他怎样?”看他突然停下,安田忍不住追问。

“就是,让我知道他喜欢男人了。”大仓给了个不露齿的笑容,“我就把他留下了。”

[被男人摸屁股的次数真的多,怎么没一个来跟我谈恋爱呢?]——这可是纯情丸难得发来一句疑似带色的话,才不能让你知道咧。

 

“然后就,”安田拿了点心吃起来,“就这么不清不楚地聊天到现在?”

“是啊,”大仓看他放松吃东西的样子,心里松了口气,坐姿悄悄放松了,“他真的太有意思了,聊上了就很难停,冷笑话啊鬼脸啦,就没重样过,天才啊。前期和他聊天我经常笑到肚子痛。”

……虽然丸山从学生时代就是有名的moodmaker,但更出名的是冷场本领。安田心里忍不住开始倾向于他们是绝配了。

“而且他喜欢和我相处,”讲这个大仓倒是一点也不害羞,“我看得出来。谁能讨厌这种感觉啊。”

安田心想模特就是厉害光说不害臊;面上笑了一下,没吭声,随手翻开剧本。

“……总是逻辑很放飞,估计想对外表现出什么都不在乎,”喜欢的人说起来就容易没完,大仓得意地补充,“其实很容易受伤吧,又不想伤害别人,一不小心就被我看到了——其实要说我在琢磨角色也不算错,你在看的那个剧本里,要我演得那个角色‘代官山’就是这样的性格——”

“那个!”安田突然尖声打断他,“你这个,剧本,谁写的?”

“……呃,”大仓卡壳了,回忆了半天竟然是一片模糊,“好像,没有跟我说最初版本是谁写的,默认是那个导演吧。”

“……这是我写的,”安田皱着眉头,一脸难以置信,“人名改了,有些遣词造句和地点改过……但就是我写的没错。”

大仓也惊了,“……你写的?”有名气的作家他们也敢直接抄袭?

“这是我大学时候写着玩的,”安田哗啦啦地翻着剧本,越翻脸越皱,“用的女性笔名,在女性向论坛写着玩的,当时还交了不少主妇网友,文笔都挺好……”

“……喔,”懒得评价他神奇的交友圈,大仓有点高兴,“这可是原则问题,我明天直接拒绝那边吧。”有了这种无法反驳的理由,对店长大叔也有了交代。

“拒绝吧。”安田不爽地看着那个剧本,“……而且怎么能随便瞎改呢,按人物性格当然是推开了啊……难怪你研究maru,这根本就是以他为原型写的嘛。”

大仓一愣,瞪大眼睛看着他,“你说什么?”

“这个角色,”安田用手指着剧本上的“代官山”,“我写的原版就叫‘少年M’,原型就是maru那家伙啊。”

大仓依然是一脸震惊,眉头渐渐皱起来。

“不是我说,”安田继续翻看,边看边摇头,“改得太乱了。我写的M可是个花心浪荡子,从头到尾就没有爱上N,哦就是这个剧本里面的本乡。这里面给改成了……M暗恋N,N跟他发生关系还拒绝了?这什么啦,按照人物性格就是N爱上了M不敢承认呀!”

“N的原型是谁呢?”大仓冷不丁地问道。

“哦,”安田完全没注意到对面人的神态,低着头边看边说,“也是我们一个同学,大直男啦你应该不认识,关系还可以……”

“我应该认识,常上电视的吧,”大仓平静地打断他,“姓锦户是不是?”

慢慢地放下剧本,安田抬头,一脸的心虚,“那个,不是你想的那样,他俩没什么,是我乱写的,maru绝对没喜欢——”

“嗯,”大仓冲他一笑,“这个我相信,没关系。”那句大直男我就不怎么信了。


评论(30)
热度(96)
© 云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