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喜欢写没人看的同人吗!你这个小写手

[尼吉]Oops 05

终于写到这儿了……可急死我了

吉恩为什么这么可爱呜呜呜呜

————————————————————

嗯,收到啦,”萝塔脸颊和肩窝夹着听话筒,双手仍然在整理刚刚收到的衣服,“……哇,这……已经是第五套了,太多了,我穿不了的——”

“请稍等;”玛吉当下听筒,转头对施万说,“殿下,公主说您寄过去的太多了她穿不了,而且样式很累赘——”
“‘累赘’是你自己加的吧!”施万愤怒地打断他,原本懒洋洋靠在椅子上的身体瞬间绷直,“还有,说了多少遍了不能叫她公主!”
“可是您挑的都是公主才有的样式。”玛吉面不改色地戳穿他,“我还记得您小时候因为没有妹妹哭闹过——”
“……谁、谁会为了那种事……!可恶你怎么记得那么久的——”
似乎听到话筒那边有动静,玛吉背对施万又接起电话,“嗯没事,王子没说什么有用的话,您继续。嗯?……想和他说话?”他回头看看施万。
施万一惊,连忙摆手示意不要接。
“好的,殿下就在旁边。”玛吉直接答复了,然后放下听筒,“殿下,公主说想亲自感谢您。”
“……”幸亏这时候房间里没别的侍从。施万只能干咳两声,慢吞吞起身去接了电话。
“殿下?”萝塔的声音从那头传来,和面对面交谈时略有不同,但是一样甜美可爱,“累赘什么的……没有的事,是玛吉先生开玩笑的~都很可爱,谢谢您!”
“唔……”施万忍不住有点开心,“你,你喜欢就好。”

“一开始的时候,不了解您,总是担心会惹您不高兴,”萝塔打开扬声,双手腾出来整理衣裙,“是玛吉先生告诉我,您内心很温柔善良的,对哥哥之前的事也大方地原谅了——”
“……不是、才没有呢!你哥那家伙,”实在是被说的有点不好意思,施万高声反驳,“……看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有侍从轻敲房门,玛吉打开一条缝,“怎么?”
“听到殿下的声音,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玛吉面不改色,“殿下很开心,不要打扰他。”


“不过,你哥哥他……”施万和萝塔闲话了半天,期间不忘非让对方答应了下次穿自己送的衣裙来玩,心满意足之余还是想起了吉恩,“萝塔,上次,和你哥哥一起来的那个人,是他的侍从吗?”
“嗯……”萝塔正在泡花茶,闻言下意识看了一眼尼诺黑色的马克杯,和吉恩的紧紧靠在一起,“虽然我们绝对不是那样想的……在您理解中可能,差不多是这样觉得吧。”
施万皱起眉头,“那个家伙,太随意了。”
“所以说……”萝塔有点无奈,“不是您想的那种情况啦。尼诺他是哥哥的朋友,对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
“所以说为什么要和侍从成为朋友,”施万对这个说法不太满意,“你哥哥不是很有办法吗,应该让他的侍从再尊敬他一些!”
萝塔轻声笑了,“嗯……可是您对玛吉先生也很好呀?他对您来说也是重要的朋友吧。”

施万一顿,瞄了一眼玛吉,不悦地反驳,“……所以他才这么嚣张,就算是对我也没什么好脸色……好了不扯他的事,我是认真在和你说:那个家伙,对你哥哥的态度有问题,表情也好,动作也罢,绝不只是身为守护者应有的。”

没想到施万会这么认真地说说这个问题,萝塔想了想,还是觉得没有理解,“……嗯,好吧……不过尼诺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如果日后有机会能深入了解,相信您会有所改观的。不过能这样为哥哥操心,真的很感谢您!”

“……我为什么要关心他?他差点——”差点害得我继承人的身份都失去了……施万硬生生把这句话吞回肚子,心道好险,“算了,反正我也就说这么多了。下次陛下再要再让你们过来,记得收到的衣服,季节都满足的。真是的,既然相认了就要再像宫内的淑女靠拢嘛。”

萝塔握住听筒,脸上浮现温柔的笑意,“嗯,知道啦。”

 

“起来了吗?”免去了敲门声,尼诺直接打开了吉恩的房门,“……刚刚在被子里转过身去了对吧,我看到了。”

金灿灿的脑袋又往被子里缩了一点,被子也轻微动了动。尼诺忍着笑,左腿半跪在床边,俯身下去放低声音,“昨天答应过了吧,陪我去车行。而且已经比平时晚一个小时了,并不过分啊。”

被子里传出一声叹息,又不动了。

“掀被子这种事我可不想做,会招你讨厌的,”说是这么说,尼诺的手已经抓着被子角了,“对吗?”

被子又动了动,上半张脸露了出来,含着困意的眼睛眨了好几下才恢复清明,“……对,掀开会绝交。”

尼诺闷头笑了好几声,开玩笑般手指略过一缕他的额发,站起身来。

“而且你说的平时,是指上班时间的平时;”吉恩半坐起来,拿过床头闹钟看时间,然后无甚杀伤力地横了他一眼,“不是周末的平时。”

“是是,‘上班时间也会想着多躺十分钟,甚至五分钟就好’,”尼诺手掌摊开,一副败了的神情,“你说过的,我记得。萝塔去同学家里做小组作业一大早就走了,我去煮咖啡,你……”讲到这里,他突然停顿,嘴角一弯,“多躺五分钟,也不是不可以。”

吉恩看着他走出门去,又呆坐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什么。

“对我是不是好过头了……”他自言自语,却又得不出什么结论,反而打了个哈欠。

 

 

“我以为……”吉恩看着眼前的各色车辆,面露惊讶,“你说的‘车行’是指你那些机车相关的那种。”

“机车是个人兴趣,”尼诺停下脚步,仔细观察面前一辆银色的家用轿车,“毕竟不是什么场合都能用的,比如上班。”

吉恩想象了一下他穿着制服飙机车……那个画面确实有点一言难尽。“预算大概是多少?看能买什么样的。”

尼诺转头看他,突然笑了,“姑且先不考虑钱,你就凭直觉挑一辆合适的吧。”

“……看来自由记者真的很赚啊,”吉恩睁大眼睛看他一眼,随即环顾了一圈,略微思索,选了一辆黑色的城市越野,“那个吧。”

两人走到那车边上。尼诺前后看了看,对不远处车行的工作人员招手,似乎是随意地侧脸问吉恩,“很喜欢这辆?”

“嗯,”吉恩没看他的表情,专注地看着车子,“就这么看着是不错,大小也比较适合你,上班开也不过分显眼……而且还有点,老派英雄的感觉?适合克劳先生。”

尼诺被他说得一愣,苦笑一声正要反驳,工作人员已经到了,笑容满面地打开手上的宣传册开始介绍。

吉恩想了想,摸出打火机,对着尼诺扬了扬,再一指前方的大门,便出去抽烟了。

 

“在同学家还好吗?”烟拿在手上,吉恩另一手拿着手机和萝塔通话,“是在做作业吧,虽然即使是偷偷约出去玩了也不会怪你,就是要如实说出男生的名字。”

“真是的,”萝塔笑出了声,似乎还有书页翻动的声音,“哥哥你说什么呢……在南希家里,还有米兰达一起,你都见过的呀?小组作业周一就要交上去,有点棘手,今天和明天都得呆在这边了呢。”

“也不用太努力了,”当然知道萝塔不会骗人,吉恩嘴角一弯,“考不进ACCA的程度刚刚好。已经两个人在里面了,不能全家为了它服务啊。”

那头似乎是功放的,听到他的回答那头的几个女孩似乎都被逗乐了,一阵轻快地小声传来;可没持续一两秒就听不见了,萝塔大概是起身把电话拿在了手里,“……嗯你们先讨论也行,我和哥哥再说几句……”交代了几句过后,萝塔才再对吉恩说话,“现在在哪里?和尼诺一起吗?”

“嗯,”吉恩把烟放进嘴里,扭头看了一眼车行里面,“一起在外面。怎么了?”

似乎是组织了一下语言,还笑了几声,萝塔才说道,“也没什么。刚刚哥哥说,家里有两个人在ACCA里了,是说自己和尼诺吗?”

“不然呢,”掸掸烟灰,吉恩回答,“也没有别人了。”

“那,尼诺是什么人呢?也是我的哥哥咯?”

吉恩想了想,哼笑了一声,“……你就当他是吧。”虽然年岁差得有点多了。

“之前,王子殿下那边打来电话,”萝塔想了想,还是把这件事告诉他好,“似乎对我印象很好,也送了不少东西来。”

“嗯,你也没得罪过他。”

“不是像你想的那样啦,殿下好像,也很关心哥哥的。”

“……是吗。”实在有点难以置信。

“不过,毕竟还是在那样的礼节和规矩中生活的人,好像,不太习惯尼诺那样的情况呢,”萝塔在那头无奈地笑,“说他是侍从,对哥哥没大没小的……诸如此类的话。”

吉恩哼了一声,并没当真。

“‘那个家伙,对你哥哥的态度有问题,表情也好,动作也罢,绝不只是身为守护者应有的。’”萝塔学着记忆中施万的语气还原着,“那样严肃地说了呢。”

手上的烟抖了抖,差点掉到地上。吉恩愣了愣神,“……他真这么说的?”

“是呀,”萝塔回答,“要不然你和尼诺说说,下次去宫里,看到殿下就显得疏离一点儿?我怕殿下太不喜欢他,为难他什么的……”

中指和食指夹住已经没了一半的烟,一阵烟雾从口鼻中飘散出来,弥漫在视线周围的区域。吉恩回了个“嗯”,没再说话。

 

也就两根烟不到的功夫,尼诺就开着那辆黑色的城市越野出来了。

“上来吧,”坐在驾驶座上的人并没有半分生疏,按开自动车门的按钮,“已经试过,没有问题。”

吉恩坐进副驾驶,系上安全带,“你是什么时候考的驾照?完全没有印象啊。”

说到这个,尼诺似乎有点心虚,看着前方没有回头,“嗯……你确实不可能有印象。”

吉恩一想,大概明白了,又觉得有点好笑,“……25岁之前是吧?”

少见的,尼诺略略有些尴尬,很快转移了话题,“去吃饭吧,顺便去买点食材,萝塔估计是不会来得及回来做晚饭的,得靠我们自己了。”

 

 

把车停进了地下车库,两人提着食材坐电梯上行。

“买的有点多了吧,”尼诺看看两人的食品袋,“都够两天吃的了。”

“萝塔明天可能要到晚上才会回来,”吉恩掂掂自己手上的带子,“多买点放在冰箱总比少了要好。现在的高中怎么这么难应付,还有这样的小组作业。”

“我们那时候也没见得很轻松啊,”电梯门打开,尼诺边用钥匙开门边回忆,“不过和你一组确实很好,搜索和整理信息完全不用担心。”

“是吗。”面对夸奖吉恩却不为所动,要笑不笑地看着他,“我还以为当时的你会嫌那些小儿科呢?”

尼诺放弃地一笑,接过他手上的袋子,“……好吧,确实也有过。但是夸你的那句是真心的。”

吉恩瞥了他一眼,眼神又迅速转移开来。

“有点饿,快想想晚饭做什么。”说完这句,他就直接进了自己房间,带上房门换家居服了。

 

最终二人决定吃肉酱面和牛排,非常经典的男士快手菜。吉恩礼貌性地进了一次厨房说要帮忙,没过几分钟就被尼诺推着出来了。

“……我真的怕你切到手,”他说的十分严肃,“很显然你没什么做饭的天赋。”

吉恩也只能耸耸肩,坐在沙发上边吃些软糖边看电视,在一阵又一阵香味中猜测着晚饭的制作进行到了哪个阶段。

电视上没什么可看的,新闻不是这个时间段。吉恩随手换着频道,换了一圈最终停在了一张他略有印象的脸上。

那似乎是高中隔壁班的一个女孩,印象中就很美丽,现在果然成了电影的主演,一头蓝色的长发也被精心打理成当下时兴的造型。

成了明星了啊。

他看着镜头里因失恋而哭得梨花带雨的女主角,不由得想起了另外一个在真的站在他面前哭泣的漂亮姑娘,喜欢上了此刻正在厨房里忙活的那家伙却没有得到回应,哭泣着责问自己是不是没有传达那份心情。

……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吉恩回忆着。

似乎是,为了她的面子,笨拙地撒谎,承认自己忘了将信件送达的事。

等他回神,电影的镜头里已经出现了一个男人,应该是女主角的朋友,陪她做了很多傻瓜事,希望她能走出失恋的阴影。

……太狗血了吧。吉恩心想。

 

“在看什么呢?”尼诺把食物端到茶几上,给了吉恩一把叉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帮着把他盘里的肉排切好,“……‘真心的爱’?你喜欢看这种类型?”

“……你看那个女孩,”吉恩用遥控器指着屏幕,“不觉得眼熟吗?”

“怎么,很有名的明星吗?……你喜欢这种类型?”

“……”吉恩看着他的脸,忍不住笑了,“她是高中时候隔壁班上的,有点好奇就看了一会儿。”

尼诺默默地看了一会儿,摇摇头,“没印象了。顺手炸了鸡块,先吃这个,免得凉了。”

吉恩嗯了一声,眼睛还是盯着电视,随手从大碗里拈过一块放进嘴里咀嚼。

“嗯,要说的话,确实是很漂亮没错。”嘴里有鸡块,说话声音含含糊糊地。

“哦?哪儿漂亮?”

“头发吧,”大概是觉得好吃,吉恩视线回到食物上,又拈了一块,“以前就觉得头发很漂亮。”

尼诺看了一眼女主角那一头秀丽的蓝色长发,想了想,没说什么。

“哇,”吉恩又指了指屏幕,“那个男人在帮她分牛排。都做到这种程度了……女人的直觉不是很敏锐吗?怎么会看不出这个男人喜欢自己呢。”

尼诺看了一眼自己给他切好的肉,无奈地看着他的侧脸。

“是啊,”他轻声回答,“怎么就是看不出呢。”

 

晚饭就这么拖拖拉拉地伴随着狗血爱情电影吃了半个多小时,期间两人各种受不了笑得吃不下去,但又舍不得换台,乐不可支。

“说好了的吧,”尼诺膝盖撞了一下吉恩的,“一个人做饭另一个就洗碗。”

吉恩眼睛盯着电视,敷衍地嗯了一声,手挡在膝盖上。

尼诺叹了口气,乖乖地起身收了餐盘进厨房。

吉恩的视线偷偷地跟着他,憋了一会儿,还是偷偷笑了,有点得意地样子。

 

电影演到这时,突然给了男主人公一个很长的开车镜头,那辆车竟然和今天去买回来的一模一样。吉恩一愣,随即大声对着厨房说道,“那个男人,开了和你一样的车哦?”

水流声停下来,尼诺的声音传出来,“……什么?”

“我说,”吉恩笑看着屏幕,继续传达,“你今天买的车,品牌赞助了一模一样的车型给电影里面那个可怜男人,让他耍了一阵没用的帅。”

尼诺似乎是笑了,“那还是帅的咯。”

“嗯,车本身很帅嘛。”吉恩随口回答。

 

电影继续演着,似乎快到尾声了。女主角忐忑地找了闺蜜,讨论男主角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么说吧,有个男人,他对我很好……」

「……上次我把口红掉在他家,不过抱怨了一句没有更好用的,他就穿越大半个巴登市区送到我手上。」

吉恩一愣,兀地想起自己的打火机。

「……同事一起加班,他来看我,怕同事看了眼馋,一下带了五份来……」

吉恩想起了被点心三人组吃进肚子里的巧克力慕斯。

「……奶奶去世了,我很难过,准备加完班咬咬牙直接坐通宵飞机回去,他知道了,二话不说帮我搞定了所有陪着我回了老家,在飞机上让我安心休息不要难过……」

……至少我的外公还健在。吉恩心想。

「而且最近,他买了一辆新车,就是x牌的xxx型号,」女主角毫无痕迹地把广告加了进去,「我问他是为什么突然开始开车了,他没说,但是从那天起就接送我上下班了——」

「Oops!我明白了!」不等闺蜜提点,女主人公夸张地站起来,用夸张的语气词和神情表达了她的激动之情,「那之前,我和他说过,早上太累了,哪怕再多十分钟,甚至五分钟也好……」

吉恩彻底僵住了,怔怔地看着屏幕。

「他爱我!他爱上我了!早就爱上我了!」女主角激动又崩溃,抓着闺蜜的肩膀使劲摇晃,「……我可真是个傻瓜!」

吉恩听着厨房里的水声,突然很想冲过去问那个人,你买车的原因是什么?

……我可,真是个傻瓜。

——————————————————

漂亮姑娘递情书让吉恩帮着转交尼诺——这是特典新作动画2里面的,吉恩讲出这段往事,问尼诺为什么不去赴约,尼诺笑答,因为那个时间我们正好有约啊。

……就说是不是虐狗吧。

评论(1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