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喜欢写没人看的同人吗!你这个小写手

[尼吉]Oops 04

明天就要出差了……我的日更就要结束了……

——————————————————————


“哥哥,”萝塔把草莓酱瓶子塞进吉恩手里,调小了电视机音量,义正辞严地批评道,“不能太懒了。”

“……嗯?”昨天晚上和尼诺一起看了球赛,眼下正是精神不济的时刻,吉恩的眼睛本就懒洋洋的眼睛要眯不眯的样子,迟钝地看了一眼手上的玻璃酱瓶,“哦,谢谢。”

“和我说什么谢谢……不对,不是这个意思;”萝塔喝了一口冰牛奶,扭头看了一眼在阳台接电话的尼诺,不放心地轻拍吉恩的手肘,“我是说,不可以太过于依赖尼诺啦。”

“哦,他不是正在外面打电话么。”

“所以你到现在面包还没有吃到嘴里,”萝塔叹了口气,把他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再耐心地继续,“昨天早上连酱都是他帮你涂的吧?”

吉恩看着手上的吐司,眨眨眼睛。

“……是吗?”

“你都没有意识到吗……”知道自己的哥哥在生活上异常地马虎迟钝,萝塔也只能再接再厉,“不可以这样使唤人家啦——”

“使唤谁?”尼诺回来了,椅子再拉开了了点儿,饶有兴趣地问道。

“呃……”这话怎么也不好让当事人听到,萝塔找了个理由,“没什么,说学校里的事呢,有个老师爱使唤人。”

“是么,”再拿过一块面包,尼诺看了一眼旁边,直接从吉恩手里把餐刀拿过来抹了两把,“听上去有点过分吶。让人抱怨的那种?”

“嗯,那,倒也没有……”萝塔瞟了一眼哥哥,艰难地编瞎话,“怨言什么的。”

“如果是那样,”咬了一大口快速吃了下去,吃相却不难看,尼诺笑着回答她,“可能你认为被使唤的人,他自己并不觉得是被使唤了呢?”

萝塔微微张着嘴,脸色复杂又困惑,又默默把嘴闭上了。

 

 

又是一个和平的工作日。

午休时间,监察课的点心三人组不知从谁那里听说了总部食堂新换了点心师傅、且每日只提供前一百名限量布丁的消息,一到点了迅速地往楼下奔。课长每天也会去食堂,只是从来都很难注意到他具体是什么时间去的。

诺特似乎是看完了一张报表,一个深呼吸外加一个懒腰,惬意地小声哼起了歌,然后从包里取出包得整齐漂亮的便当。

“是妻子做的便当么?”吉恩已经点了一根烟,似乎是很感兴趣地探头往那边看。

诺特回头,一脸藏不住的开心,把打开的便当给他看,“是的。之前的误会解开了,那之后就好像总觉得对不起,虽然硬撑着不说软话,便当却做的很用心吶。”

确实是很用心的便当,有各色蔬菜和肉食,还有整整齐齐的鸡蛋卷,饭也是伴着漂亮的碎胡萝卜丁。吉恩“唔”了一声,点点头,“确实是呢。”

“副课长要吃吃看吗?”诺特又从便当盒里拿了一副叉子,“她说一定要多带一点,给同事吃吃看的。”

吉恩有点惊讶,又有点好奇,站起身来走了过去。

“可能有点唐突了……”诺特苦笑着挠头,“不过她做饭的确还不错,我才——”

“那个蛋卷,可以给我一个吗?”吉恩接过小叉子,偏头问他。

 

虽说本来关系就不错,但坐在一起分享了食物,人和人之间才能敞开心扉——这大概是什么没被认真总结过的真理。吃了两个蛋卷一个小饭团的吉恩,没怎么思索,就向诺特开口进行了谨慎的咨询:“诺特,你结婚有快十年了吧?”

“嗯,差不多;”诺特继续吃着,话音有点模糊,“怎么了吗?”

“是这样,”手上又夹着烟,吉恩神情有点困惑,“我有一个朋友。”

“……”诺特一噎,忍住了“倾诉的开头说‘我有一个朋友’那就是指‘我’”这样直击要害的吐槽,正经地接话,“您说。”

“他,嗯,”很少见的,吉恩在说话的过程中组织语言,“虽然没有非常决绝的想法,不过目前还没有把结婚算进人生计划的念头。”

……果然是这样啊。诺特看着他心想。

“他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已经认识很长时间了,从学生时代到现在。”

“那很好啊,”诺特心中已经有了一个人选,面上还得做不知情状,“很珍贵的情谊呢。”

轻吐了一口气,围绕着吉恩的烟雾又重了几分。

“是啊,很珍贵。”他垂眸,似乎是微笑着重复道。

“但是,认识时间太长,也有坏处:让人分不清普通的好和过分的好,界限在哪里。”

诺特偷偷咽口水,有了一点听王室密辛的刺激(确实如此),“为什么这么说呢?那个朋友对你……的那个朋友,有什么不对头的举动吗?”

“因为各种原因他们现在是住在一起的,所以有时候,我……”大概内心也有点没底,吉恩竟被烟呛了一下,小小地咳了一声,继续坚持朋友人设,“的那个朋友,上班没带的东西,他的朋友会记在心上送过去。”

诺特想起了上周和上上周,内务调查课的克劳笑眯眯地敲门,在点心三人组无声的尖叫和注视下走到副课长桌前放下打火机的情景。

“这个……”诺特有点为难,“大概,只是那位朋友的朋友,很热心吧。”

吉恩看了他一眼,沉吟了一会儿。

“还有,他好像,给办公室的人送过吃的。之前的巧克力慕斯,我觉得不是课长带来的。”

……副课长你把人设忘记了。诺特心里边吐槽,边回忆起那天,点心三人组边吃边情不自禁冲着副课长傻笑的情景。

……在这方面意外地迟钝呢。他看着吉恩困惑地眼睛,心里忍不住判断。

“之前去法马斯,”烟已经抽到了尾,吉恩站起身,拿了自己桌上的烟灰缸来,“明明只是例行巡视罢了。但他也跟去了,说以前在那边查出问题,怕有人报复。”

“……这,”这件事诺特并不知道,所以一下子显露出吃惊来,“嗯,确实是,非常在意和关心啊。”

然后他转念一想,又回忆起一点细节:副课长去法马斯是上个月末的事,那之前阿特利似乎是开玩笑问了副课长知不知道艾达曾经暗恋过他这件事……

不是吧。不会的。这也太……

可越是这么想,越觉得自己大概找到了没被说出口的真实原因。

“另外……”

“嗯您说。”居然还有吗……

吉恩又点燃了一根烟,默默地放进齿间。

另外这一件,似乎不大好说。

 

那是上周六,突然有一个区数据出了很严重的混乱,连带着整个监察课一起加班。自己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累得什么都不想管,径自洗澡睡觉了,第二天早上突然想起施万曾让人偷偷带了口信说外公非常想在周日见见他们兄妹。正是一脸懵然想着该怎么办,尼诺却敲开房门,端着餐盘进来,放在床头柜上。餐盘里除了烤过的面包、热气腾腾的浓汤,还有两张机票。

“萝塔昨天已经先去了,安全到达,放心。”他坐在床边,甚至还递了一把勺子,语调轻柔,“衣服就穿之前在多瓦那套吧?陛下好像很喜欢。”

就连那套衣服,也是当时在多瓦,尼诺给准备的。

 

烟已经燃了一半。

诺特依旧抬着头,耐心地看着他。

“不,就这些了。”弹掉烟灰,吉恩抿了抿嘴唇,“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

 

这种倾诉,一般并不是真的想得到倾听者的真实答案。诺特看着他,想了一会儿。

这样迟钝的人,这个时候,想听的答案那应该是……

“嗯,其实……”诺特谨慎地想着措辞,心中暗暗叹息,“毕竟是单独拿出来说的事件,就显得有些特别;也许,可能,只是您…的那位朋友,有点敏感了吧。”

“是吗?”吉恩看着他,蓝色眼睛更显得纯净。

“毕竟,这么久的朋友关系,”诺特忍不住说出心中真实的疑问,“干嘛要现在突然去打破它呢。”

吉恩一愣,然后垂下眼眸。

“你说得对。”他轻声回答。

 

就在此时,办公室的门上响起了叩门声。

“怎么没去吃饭?”是内务调查课的克劳来了,同样的制服穿在身上却比一般人要来的更为挺括服帖一些。

吉恩下意识地往前走,“不饿。诺特带了便当,分给我了。”

克劳看着吉恩向自己走去,脸上笑容似乎真挚了起来。

“帮你留的,”他从身后拿出一瓶小小的布丁,“看你不来,只能送过来了。”

诺特一眼就认出了这是点心三人组几次排队也排不来的限量布丁,心头又是一惊。

“唔,”吉恩看了一眼,笑了,“我无所谓的。好吃的话,带给萝塔吧?”

“放到晚上就不新鲜了,”克劳轻轻扶了他的胳膊一把,把人带出办公室,“去露台吧,透个气,把它吃了再抽烟。”

随着脚步的远离,吉恩无可无不可地应声也渐渐飘远了。

 

“……诶,”诺特收拾着便当,小声自言自语,“我当年追她的时候不也是做的这些么……”

——————————————————

唉。他太可爱了。

一定要看特典的新作动画,新作1里面马虎大意的吉恩萌到我失语……

评论(8)
热度(53)
© 云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