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喜欢写没人看的同人吗!你这个小写手

假如魔道是个电视剧02-2

晚上要拍蓝魏二人墙头初遇的戏。原没有其他人什么事,但基本上进组了的都来了,各个不怀好意嘿嘿嘿地捧着个杯子围成一圈围观。

“哎,”江澄早都卸了妆,忍不住一脸坏笑轻轻用膝盖撞了下魏婴的腿,“怎么样啊?紧不紧张啊?”

“紧张啊怎么不紧张,”魏婴边检查身上衣饰手腕扣带边吊儿郎当地回复他,“真翻墙啊,掉下来了破了相可怎么办吶。”

江澄嘁了一声,“得了吧,打小院子里的墙哪堵能拦着你......”但还是有点担心地坐了下来,伸手拉了一下他系安全带的扣子,“上去的时候别又想七想八,早上不是还对着蓝湛放空傻笑来着?就算掉不下来被那带子猛拉一下也够你疼的。”

“......那不是才看到他完整造型嘛,吓一跳。”魏婴想了想还是解释了一句,“你别说他还挺是那么回事儿的。”

 

正式拍之前分别让两人试着往墙头跳。只不过魏婴是自己跑着跳,还得一条腿跨在上面,出了几次有惊无险的洋相后还不忘冲围观的江澄聂怀桑金子轩苏涉做鬼脸,被导演扯着嗓子吼了一顿。蓝湛则是吊着威亚,演出飘上去的感觉,多少也撞了好几次腿。

“没事吧?”蓝涣有点担心地过来要看他的腿,被蓝湛制止了,“没事,我有数。”

“哦,那要眼药水不?”蓝涣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瓶子,“有鼓风机吹着,美瞳要干了。”

“......不用!”

 

 

鼓风机在两头吹着,四面都是反光板。魏无羡手上拎着两小坛伪装成酒的功能饮料站在这头,蓝忘机手扶腰间佩剑站在那头,望着面前那堵墙,深吸一口气。

“开始!”那边板子一拍,魏婴即刻调整为一脸的闲适和跳脱,走了没几步走到墙边,思考了几秒后无声一笑,退后几步然后往前一跳,两下爬上墙头。

“好。”导演盯着画面,忍不住小声默念。

“谁?”蓝忘机在那头仰着脑袋,攥着佩剑的同时紧紧盯着一条腿跨过来的魏无羡。

“哟,”魏无羡一惊,随即笑起来,“云梦的?这么晚还不睡?”

蓝忘机眉头皱起,“夜归者不过卯时不得入内。”

“......可我这条腿已经进来了啊?”魏无羡抖抖跨进墙上的左腿,歪着上身,根本不着急,“一看你就是好人,通融一下吧?”

眉头皱得更紧,蓝忘机足尖一点,轻飘飘略到墙头。

“好......站稳了!”副导演也跟着紧张地咕哝,被导演一把推开。

“手中何物?”立在墙头的人衣袂翩飞,抹额的两条带子被鼓风机的风优美地扬起,脸上像覆着寒霜。

戴美瞳了居然,还挺合适的......魏婴想着,眉毛一扬,拿起两个小坛子,“你们姑苏名酒,天子笑!”清脆的少年声音量提高,带着一股天地广阔的快活和无畏,“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立在旁边的蓝忘机那绷紧的面色都有了动摇的倾向,不过是愤怒的方向,“......云深不住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一愣,状似无奈地叹了口气,撩开被风吹到脸上的几缕鬓发,“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

少年蓝忘机终究是定力不足,气得向前迈了一步;结果台词还没来得及说,那头没坐稳的魏无羡被他这一步弄得下意识往后一仰,眼看就要栽下去。

“魏婴!......哦,”一直在旁边盯着的江澄紧张得叫出了声,又尴尬地收了声,“......妈的。”

因为蓝湛眼疾手快地半跪在墙头把魏婴给抱着了。

“......咳。”蓝涣忍不住清了清嗓子。

 

“没事吧?”导演拿着扩音器坐在下面喊,“没事就继续,接着来。”

魏婴咋舌,冲蓝湛近在咫尺的脸笑了笑,“简直像个奴隶主。”然后不着痕迹地推开他。

蓝湛没什么表情,松开他站回原位。

 

后面两人在墙头打架愣是拍不过,蓝湛似乎有顾虑动作放不开。导演急了,“蓝湛你没吃饭呢!你面前的是你现在应该教训的魏无羡!你还没爱上他呢!”瞬间场外一片哄笑,魏婴跟着一笑差点把酒坛子掉下去,急忙站好。

“魏婴你笑个屁!拿着酒坛子不会打架了还?!”导演气急败坏,一把拉过武指,“你俩今晚上要再不过,我让武指好好给你们训一个月!”

“知道啦,消消气啊,为我俩长皱纹不合算!”魏婴从来是个笑嘻嘻没脸皮的,看了一眼对面情绪有点低落的蓝湛,“蓝湛,演得虽然是君子,该打我还是照打。”

蓝湛抬眼看他,没回答。

“反正到最后魏无羡怎么着都得和蓝忘机好上的,好得心甘情愿地,”魏婴笑得没心没肺,少年身形在风中显得更加清瘦,“你怕什么。”

 

 

换了几个酒坛子后好歹打戏过了,还故意多拍了几个不同角度的酒坛子迸裂的画面。最后一幕,魏无羡在月光和反光板的映照下,脸上带笑神情带刺,一把打开坛子将盖子从墙头摔到地面,“好吧,云深不知处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说完拿起坛子仰头往嘴里倒。

蓝忘机眉头微微一跳,近乎是瞠目结舌地看着他被酒液泼湿的脖颈和衣襟,然后又微微皱起眉来。

“CUT!”导演终于喊了cut,“过,都快下来,暖和一下。”

魏婴开心地把酒坛往下一甩,“冷死我了......可算过了,这饮料什么味儿啊!还不如白水呢!”说完便自顾自蹲下准备跳下去,这才抬头看蓝湛,“蓝湛,蓝湛?”

蓝湛身体微微一动,好像突然惊醒一般。

“以前没看过你作品,还真挺厉害的,这可是第一天。不过拍夜戏容易入戏,”魏婴冲他笑笑,“可别太当真了。”

说完便轻巧地从墙上越下,被场务揪着耳朵骂打坏酒坛,笑嘻嘻地拦着人家肩膀就赔不是,还拉着江澄疯,没一会儿就走远了。

蓝湛默默看着,直到不太看得清楚才默默蹲下身,不太仙气地跳下去。

大概TBC

——————————————————————

为什么羡羡这么可爱(叹气)


评论(6)
热度(139)
© 云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