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喜欢写没人看的同人吗!你这个小写手

假如魔道是个电视剧02-1

千万不要因为我今天更了就以为我日更,只是想写墙头喝酒而已。

查敏感词查了一个小时....还是只能分开发.......好生气......

————————————————————————

02

“哎,18了非得演15。”魏婴侧脸看看镜子里自己上完妆的脸十分满意,“还好我脸显嫩。”

“是啊全场你脸最嫩,吹弹可破,人家薛洋15岁都比不过你;”江澄在旁边嫌弃地嘲讽,“现在倒还好说,后面演魔头了看你怎么办。”

“这倒也不难,”魏婴回头冲化妆师姐姐一笑,“就您妙手一画——”

“可闭嘴吧你!”江澄看他又要聊骚,赶忙把他推回去,“发型还做不做了!”


“......”蓝湛无语地看着化妆师递过来的美瞳片和清洗液,抬头盯着蓝涣。

“这我事先也不知道,”蓝涣想笑但是忍住了,“不过之前说好,角色不换的。”

身后的化妆师赶紧拉着蓝湛去边上,“没戴过?没事,这个挺简单的;这个啊总比后期特效去弄要自然吶——”

蓝涣看着弟弟背影笼罩着一层憋屈的愁云惨雾,手挡着嘴偷偷笑了。


目前的剧本安排是从年少时期云深不知处听学开始拍。数个十七八岁的少年穿着不同制式的各家校服,走在庭园主路上。周围则架满了各式摄影器材反光板等,导演也有些紧张地盯着画面。

“蓝氏双璧的那个蓝湛?蓝忘机?”魏无羡走在前面,说到此处略一侧头,神色有点感兴趣地意思。

聂怀桑赶忙走到预定走位,“还有哪个蓝湛,就是那个。妈呀,又刻板又严厉,跟他叔父比还有过之无不及。”

“哦,”魏无羡扬了下脑袋,“是不是一个长得挺俊俏的小子。”

江澄一声嗤笑,等魏无羡和聂怀桑眼神过来了在开口,“姑苏蓝氏,有哪个长得丑的?他家可是连门生都拒收五官不整者,你倒是找一个相貌平庸的我看看。”

“cut。”导演声音从扩音器里传来。众人这才显出冷的样子,有的直搓手,但都紧张地盯着导演那边。

“行了,这条过。”一向严厉地声音里有一丝赞许,“虽说不是一次过,姑且算开了个好头。”

瞬间众人放下心来,这才往旁边跑,穿袄子的穿袄子,喝热水的喝热水。

“对不起,”聂怀桑脸都冻白了,忐忑地捧着个破茶缸子开口,“我记得词的,就是.....下次不会了。”

“担心什么,就吃了一个螺丝而已。”魏婴递给他一件军大衣,“我小时候第一次演广告,就那个电饭煲的跟江澄一起演天后的儿子,连摔四次,天后的脸都黑了。”

“挺光彩呗,”江澄塞给聂怀桑一个馒头,“当时摔我一身饭——馒头掰着吃,少吃一点,别花了妆。”


“冷不冷?”今天没有蓝曦臣的戏,蓝涣穿着深色呢子大衣有点担忧地站在一身素白戏服的蓝湛身边,有点担忧。

蓝湛端正地跪坐在棚内书桌前摇摇头,束着的假发质量不错可以以假乱真,额头上系着抹额。场内看时间差不多了,快步走过来,“放心吧坐姿不需要动态美贴足了好几个暖贴;导演喊你去呢,这现场教学机会可不多。”


“你要死啦魏兄!蓝湛没吃过这样的亏,多半是要盯上你了。你当心点吧,虽然蓝湛不跟我们一起听学,可他在蓝家是掌罚的!”

魏无羡一脸不以为然,余光确定机位就绪,好整以暇地边挥手边算步数边说台词,“怕什么!不是说蓝湛从小就是神童?这么早慧,他叔父教的东西肯定早就学全了,整天闭关修炼,”差不多绕过漏窗墙,台词虽还流畅,魏婴还是有点紧张地看一眼江澄;江澄余光确定后面的都就位,几不可察地冲他颔首,他这才走上前,“那有空盯着我,我......”

原本也该到这里一回脑袋,看到坐在里面的蓝忘机然后集体没声了;可真看到微微侧脸的蓝湛穿着白色戏服冷飕飕地扫过来一眼,魏婴一瞬间还真就忘了周遭的氛围,读剧本时脑海中模糊又打满柔光的含光君形象立马和眼前的人融合到了一起,变成一个似人非人似仙非仙的形象,心里咯噔一声:还真挺是那么回事的呢...?当时就没绷住,冲着蓝湛璀然一笑。

“......cut!”负责这边镜头的副导演急忙喊停,“魏婴!前面好好的,你突然傻笑什么呢你!”

“糟了......”江澄在后面用胳膊怼了他一下,“你搞什么!?”

魏婴瞬间也有点尴尬,笑容里也带了一点抱歉,“对不住对不住......这一条都不能用啦?”

“倒也不是,”导演从后面走过来,安抚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凑到副导演那边看画面,“我看看,怎么傻笑了?......哦,这儿呢。在这笑也不是不成......姑且留着。”

“那是不是过啦?”魏婴一听有戏,立马精神百倍地要凑过去看,被导演一阵批,“过你个大头鬼!江澄就不说了,人家聂怀桑第一次上镜头这一条也没卡壳!后面那点儿补拍,重来!”

蓝湛回头默默看着一直没回神,还是化妆过来补粉把他脸掰了回去。


后面兰室的戏是到下午蓝启仁来了再拍的。都是半大的孩子好胜心也强,加上老戏骨带戏的影响,都是憋着一股劲不想拖后腿,效率奇高,拍完了原定的刽子手对答之后,魏婴自己都明显感觉到有点被带出了反骨和气性,偷偷深呼吸调整节奏。

“小魏,”蓝启仁拿着个矿泉水瓶过来,神色温和了许多,“演得不错,下功夫了就能看出来。”

魏婴看着他的脸,缓了口气,脸上又显出快活地神色,“谢谢蓝老师,他们都不肯夸我,还是您好!”

“江澄也不错。”蓝启仁笑笑,又转向江澄,“前天遇上你爸,还问我你们俩在剧组的情况。记得多跟他们回电话。”



评论(5)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