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喜欢写没人看的同人吗!你这个小写手

假设魔道是个电视剧 01

设定,最好看两眼:

我们假设魔道是个电视剧,大制作不差钱,找年轻不出名小生拍好几年那种。

大家都是演员,名字直接用的演员本人名,字则是编剧取的,比如说,一般情况下“魏无羡”指的角色,“魏婴”则看语境,通常指演员,好区分。

 

脑洞大致如此,我也不知道这算是正经AU不算,总之想写就写了,OOC是一定的,慎入,慎入,慎入

坚持忘羡不动摇,另外曦瑶,薛晓,轩离;小朋友不会有cp,不适者最好别看了谢谢。

......

......

那么,既然看到到这里了,那我就默认你不怕雷了。

那么好的,我们来愉快地OOC吧~!!

角色的可爱都属于原作,雷和OOC都是我。再次确认。

——————————————————————————

“剧本到底看熟了没?今天才能确定,可别事到临头出岔子叫人换了主演,丢不起这人!”江澄盯着掐点到化妆间的魏婴就开骂。魏婴边揉眼睛边笑眯眯地往旁边一坐,“行啊,干脆我也别去了,故事也改成江晚吟那注定孤独的一生——”

化妆师拼死憋住笑看着江澄一巴掌重重打在魏婴脑袋上。


“还真是双胞胎?”导演是个面相严厉的中年女人,有点不满地看着选角导演,“编剧怎么说的,长得要七八分像但又不一样——”

“我的姑奶奶您可饶了我吧!”选角导演急得把头上帽子一摔,“又要‘形貌昳丽身材颀长’,又要兄弟,还要演技过关!我还就认定这俩姓蓝的孩子怎么了!您让编剧自己来看!”

导演被他这一噎,嘴角一撇认真打量蓝家双胞胎,虽说是一样高挑的身材俊美的脸,左边那个面无表情,右边那个面色温和,气场确实差挺多。

“行吧,”导演总算点了头,“不一样的地方让化妆那边去想办法。你们两个跟我走。”


“哇你那角色真恶心,”薛洋边指着剧本边露着虎牙笑得开心,“乱伦就算了,还生孩子!”

“......这话谁都有立场说,”孟瑶皮笑肉不笑地拿过剧本来,“唯独你,薛成美——”

“呸呸呸,”薛洋脸色一变甩开他站起身,“不准叫!取的什么狗屁字。”悻悻然出门准备出去作弄道具师,门一开就撞上要进来的宋岚,后面还跟着晓星尘。宋岚眉头一皱退开半步,用手去抹被撞上的位置,“你看着点儿。”

薛洋沉着脸没说话,却瞪了晓星尘好一会儿,瞪得人家不得不开口,“...早上好?”

“嘁。”故意轻蔑地出了个气声儿,人快速跑走了。



“还没看完?”聂明玦气得转身,“不过那么几页!你这学上到狗肚子去了!?”

“......不、不是,”聂怀桑委屈地往后缩缩缩,“是导演不让我看完的!”

“尽是胡说!怎么可能——”

“我给他的就是不完整的本子,”导演的声音干巴巴的出现,“你们也别和他讲。说句不好听的,以你们现在的演技和经验只能顺着来,讲了后面他前期的情绪怎么演。”

“......是。”聂明玦勉强压下不满,应了一声。

“这是才定下来的姑苏,蓝涣和蓝湛;这是清河,认识一下。”蓝涣嘴角提了提,柔和地点点头,蓝湛往这边看了一眼。



“要说兰陵这边的角色还是敛芳尊最复杂,但是人设上我不算最合适,”金子轩微微仰着头,语气平淡地说,“所以就接了这个,勉强还算重要的吧。”

江厌离眼睛只盯着剧本,好一会儿才回了个“哦”。

“不过,”金子轩想了一会儿,又接着说,“导演后来也单独和我说,要演出角色的本质缺点,还不招观众讨厌,也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嗯,”江厌离抬起眼扫他,却在他还没来得及微笑的时候又低下头,“大概是吧。”

这下谁都没说话,金子轩梗着脖子咬着脸颊肉。气氛尴尬了半天。

“我之前,”最后还是江厌离开了口,有点小心翼翼,“没有实际演出的经验。以后有对手戏了,不明白的地方能请教你吗?”

“......我尽量吧。”金子轩又扬着脖子语气淡漠地回答,耳朵悄悄红了。



“这是岐山的衣服?”温情拈着炎阳烈焰袍,一脸嫌弃,“这么骚包,一看就是被灭的命。”

“好像,是有点。”温宁附和着姐姐,左手摸摸绣上去的太阳,右手掂了掂铁链。“还挺沉的。”

“好歹你俩演的算正面角色吧,”温晁晃晃悠悠地进来,一把拉过正在补妆的王灵娇,“就咱俩那扁平到忧伤的角色,啧......这剧要能顺利播,我俩搞不好要红啊!是吧娇娇?”

“滚。”王灵娇看着化妆镜里画歪的眼线直接给他一脚。



年轻演员上午聚齐,演各家家长的都是老戏骨,有些称个腕也不为过,故而行程也紧凑得多。最早到的是蓝启仁,看得出和蓝家兄弟有点渊源,打了声招呼。江枫眠和虞紫鸢是老朋友了,约好一起来的。温若寒性格冷僻些,来得闷声不响,坐在副导演身边偏叫人找了半天,最后突然出声吓得别人差点一屁股坐地上。名气最大的金光善来的迟了些,脸上有些疲态和导演赔了个不是,导演赶紧又给客气了回去。


折腾到两点半,好歹人都凑齐了排成几排站在摄像机前。现下天气还挺冷,影视城里光秃秃的连个遮挡都没有,众人身上都穿的跟个包子似的又重又土,迷迷瞪瞪地找镜头,乍眼看过去一点都看不出哪个漂亮哪个俊。

“哎,”魏婴眯着眼睛轻轻撞了一下身边的蓝湛,“你是哪个?是含光君不?有纸巾没有借我一张,我眼睛叫沙子迷了。”

江澄气不打一处来地把准备借他的纸巾塞回口袋,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蓝湛头侧了下,从口袋里拿出纸巾来准备给他。

“不行,我睁不开眼,”魏婴语气十二分真诚,手也在空中瞎摸,“好人做到底,你帮我擦擦呗?”

蓝湛一愣,显然没想好怎么应对。江澄在旁边实在看不过去了,抢过纸巾来一把拍到他脸上,“你还挺来劲吧!”

于是开机照的第一张就成了云梦双杰穿着羽绒服在众人之中迅速打作一团。

大家原本也没怎么安静下来,这下更是闹哄哄,老一辈中有几人都忍不住放声笑了。最后还是导演上来给了魏婴脑袋一巴掌,“夷陵老祖,是吧?非要搞事,是吧!?”人群一阵狂笑,这才慢慢安静下来。


补照好相后,有例行的记者采访。因着没有亮眼的偶像明星,来的媒体也不多,三三两两地。大家都松散地站着说小话。

“看你挺喜欢魏婴的,”蓝涣温柔地微笑,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双胞胎弟弟,“这就好。”

蓝湛身形一顿,“......怎么说?”

“实在不喜欢的话我就得和你换角色,老实说我不想。”蓝涣仰头,冲着开始透亮的天空呼出一口白气,“答应了孟瑶一起对戏的。”

大概TBC

————————————————————————-

终于搞出来了这一点......

冲动下的产物,不保证坑品......

腿肉不好吃,求更多曦瑶QAQ

评论(16)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