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喜欢写没人看的同人吗!你这个小写手

[KT]雨日和 Ⅰ

    写在前面的废话:




    终于终于,不满足看别人的文了,要对KK下手了【。




    长短完全无计划,估计不长,能确定的只有AU,HE,KT,灵感完全是自己的脑洞,不过炕戏废人标不标前后好像也没什么区别......所以肉估计是难说




    文中职业相关描述只代表自己浅薄的看法,老实说没有查什么资料,反正同人嘛AU嘛(自己都觉得这态度还行不行了.....




    ......为什么语气看上去好像很自满的样子.....其实内心非常躁动(喂)呢~




    虽然可能并不会有人看,但是如果有GN看了的话,留言我会非常开心哒~~~~




    以上

啊自己不放心看了看捉了好多虫啊。。。改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


——————————————————————————————————————




1
    "所以你说啊,我们出版社为什么会和一家建筑设计公司搞在一起?完全不搭调嘛是不是!"




    看着长濑用饭勺直指着窗外斜对角的建筑设计公司问这个全社都懒得再想的历史遗留问题,还用那种傻大个特有的纯真的眼神直直看着自己,堂本光一完全提不起吐槽“搞在一起”的欲望,略微抬抬眼扫一下斜对面那金属色反着灰扑扑天色的大楼以表自己听到了,然后沉默地咀嚼嘴里的食物半晌,在好友兼同事那你快回应我啊我是真的想听回答啊的目光中闷闷地回了句“谁知道。”




    “我说你啊,再怎么样也是杂志编辑是不是,要抱有对这个社会的好奇啊,”长濑放下饭勺,嘴上虽然还在继续话题但是眼睛已经开始瞟向取餐台,显然是在思考要不要再拿一份,大概事关吃几分饱神色异常严肃,说话就差点说漏嘴,“我想过哦,原因之类的,像是你爷......额,创办者们,创办者们是世交啊,或者世仇,种种商界家族爱恨纠葛让他们决定不往来的同时依然监视对方!其实要是有来往的话倒是不错啦我听说他们食堂挺好吃那个牛小排......”




    “你要是不想呆在tokio的话我下午就和leader说说,把你搞去随便哪个八卦杂组,她们应该会很高兴吧,说不定就去了女性向的那个,叫什么来的,那个......”




    "......才不要去绽放!"惊恐的样子眼睛更大了眼球都快掉出来了,声音也是大的够呛,意识到可能会其他被听到的时候应该晚了,旁边桌的姑娘明显听到还开始低声说小话了。长濑着急地摇头晃脑但是又不敢再大声,低下头来眼睛从下方瞪着开始坏笑的光一,“......我记得那组出的杂志名字只是因为...太那什么了,居然还绽放......那些小姑娘,每天想看男人们哪里绽放......”




    "哟你还挺懂!"光一假作惊恐地瑟缩了一下,“长濑你到底是哪边的,个眼睛还从下面看人,恶......”




    “喂不管我是哪边你怎么能这样啊!还有没有同学爱同事爱了啊!当年还组过乐队我还在台上抱过你转圈圈哪!不记得当年的babe和扣酱那经典的哈密瓜了吗!”长濑看旁边桌越讲越欢的小姑娘气不打一处来,直起身来长手往桌上一放,再来一份的心都没了,“真要是那边的要搞也是那时候就搞了还等到现在......”




    "喂你怎么回事,从刚刚起就左一个搞右一个搞,你们组是做探险杂不是风俗相关吧。"光一故意皱了下眉毛放下勺子,手上漫不经心地把碗往前一推,“还是说真的,取材方向要放弃荒岛,最终选择二丁目 ?”


    话题已经偏到二丁目了,长濑直着脖子翻了个憨直的白眼,“我不和你说这些,那些只会看脸的小姑娘不知道你我还不知道你,黄着呢。”




    “哟,那是谁先说的搞。”光一眼睛又扫了扫窗外,云越来越厚,要下雨的样子,中午看样子要回去一趟把昨天停在外面的阿法停进去了。雨天真麻烦。




    “这是春天的原因,春天,”长濑突又笑嘻嘻的样子,随着光一目光看了看窗外,“春雨啊,春雨!”




    春雨才最麻烦,下个不停,潮湿地要命还不得不开雨天车。脑内想着这些现实,但是没讲出来,算是男子汉的温柔吧,虽然长濑那一脸思春的蠢样子看着不怎么值得自己去保护。




    “反正你也就只想得到雨天开车麻烦之类的吧,没劲。我说啊你虽然老是说在汽车杂那组呆挺开心的,但是完全没觉得你是在活着啊。”




    “......又讲的什么蠢话,”光一稍稍收拾一下碗筷准备起身,“我是不上厕所了还是怎的。”




    “谁跟你说厕所了,”长濑也端起餐盘站起身来,就算再天然也感受得到周边各种异性视线,内心更是复杂,”你啊总不能和无机质的东西过一辈子是不是。"
    “其实,”光一扫了一眼周身其他桌上的各色男女,神色平静,"也没什么不行。"
    
    吃过了饭,和长濑说了声光一就下楼准备回趟宿舍去停车。虽说当初是自己坚持从基层做起要和其他刚入社的年轻人一样住宿舍,但是爱车们就这么大喇喇地开过来还晴雨分开,只要不是白痴都能知道这人肯定和那些好一点西装都买不起的社员不是一路人(虽然也没见他穿多好看多贵衣服就是了),但是做了这两年的时间了除了一些在以前就打过照面的高层之外愣是没几个人知道他是这家出版社的小公子, 像长濑这样一起长大的同事毕竟就这么一个,还是个天然,和他说说要自己打拼之类的话自然就会得到一副热血的表情和“放心吧扣酱!我明白的!男人要有自己的天下!不会说出去的!”这样豪情万丈的保证。所以说还是冷脸好嘛。光一看了一眼电梯里那个想搭讪又不敢的姑娘心下再一次这样自我肯定。 
    从员工出口出了门一看天色,比之前又暗了,空气也很闷,雨水估计也是马上要下来了的样子。有点后悔应该从大门出去,这样直接去到宿舍外的临时停车位要近一点,既然都出来了还是算了,不过总归还是有点心烦。这么想着就想起了长濑吃饭时一开始说得那个陈年老话题,为什么出版社集团大楼会和建筑设计集团大楼呈斜对面,俩楼从裙楼到6层还是用连廊连一起的,而且这还不算完,两家宿舍楼居然也在这里成对角,从员工出口回宿舍的话两边的人会在连廊那里共一段路,完全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缠缠绵绵四角关系。这么看的话长濑的话也许不无道理,下次回本家的话问问爷爷当年是怎么想的吧,说不定真的有什么辛密呢。 
    没几步就走进连廊范围了,光一猛然想起早上有点匆忙地起来不知道带没带车钥匙,没带的话还得上去宿舍一趟也是麻烦,赶忙低下头翻找身上外套和裤子的口袋,一直也就没抬头。这么走着翻着,脑子里回忆昨天晚上回去后把钥匙可能放在哪里是不是放在常放的地方,整个人姿势还真说不上优雅。 
    所以说,有的时候那些少女杂说得对:要每天都把自己整的漂漂亮亮仪态优雅,不然要是头发纠结一脸蜡黄地时候碰到男神有你哭的。到后来光一无意中翻到这么一句的时候不禁回想起这天自己那一身黑和一头的塌毛,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就不能再前一天吗?!前一天自己可是收拾的人模狗样的去参加婚礼了啊!难得自己妈妈都说还不错了!
     当然此时他是不可能有这自觉的,继续一边走着一边低着头摸口袋,表情还略吓人。结果一下子撞到了人,还把人手上东西撞散一地。
    “啊......”别人低低地啊了一声蹲下来捡,光一一时脑子里还在想钥匙呢根本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撞到人了才定睛一看,嚯,这人身上颜色也未免太多......!?男的女的......? 又愣住了。
    那人捡了一会儿,估计想起来这撞人的怎么居然不帮忙有点气愤,抬头瞪了光一一眼。
    本来光一正是准备蹲下去的呢,都蹲一半了,所以和人家凑得也有点近,这一眼真是结结实实地挨着了。
    我的天。


    我的天!!
    光一永远记得当时的自己,内心居然像少女一样发出一句不那么有男子气概的惊呼。
    我的天啊,我的天......!
    这是眼睛?这是凶器!!
    
    那人又默默捡了一会,有点不耐烦地努了努嘴,吸了口气又是抬眼一瞪,结果自己稍稍吓了一跳:这个人干嘛呢半蹲着不动......?稍稍迟疑了一下也就没动。
    
    这下光一看仔细了,这人眼睫毛长,真长。这人鼻子秀气,真秀气。这人嘴......!三角形!
    
    然后就下雨了。
    雨水打在地面上,一阵轻轻的灰尘和草木的味道腾了起来,蔓延进走廊里面。
    走廊天井是玻璃顶,雨天光线要暗不暗的,打在两人脸上,气氛都变得有点,嗯,那什么了。
    
    那人估计是觉得这距离有点近,眼神左右飘忽起来,耳朵也悄悄地泛了一点红色,然后迟疑着往后退了一步,把手窝成圆的无声地轻咳了一下,可不是装模作样呢~
    光一这才惊觉自己半蹲了好一会儿了。忙站直了,脸上也有点臊,同时举起手来装模作样地咳嗽。这下更尴尬了。
    距离拉开了,才意识到之前闻到的味道不只是雨的味道,那人......挺好闻的。
    那人不知为什么不肯看自己了。倒是......倒是看看啊。
    结果那人摸了摸有点卷的刘海,胡乱冲着光一的方向点了个头,然后绕着走开了。
    个子小小的,真小啊。 
    殊不知以上感想要让人听了非吐槽一句你个子也没大到哪里去,更不知自己此时的样子让人非以为是落枕了不可,扭着脖子一直看着,看着那人走出去,走进建筑宿舍楼,走进电梯,然后不见了。
    好像鞋子也有点大了?那脚也是够小的。
    光一站在连廊天井的玻璃顶下,暗暗的光线依旧暗暗的,打在那笔挺的鼻梁和柔软纤直的头发上,一个美好的轮廓就这么定格在那儿,定了好一会儿。
    从来没觉得雨水味道这么明显过。
    而且好闻。
    世界都在雨幕之下,而这片空间仿佛被隔绝在那嘈杂雨声之外了。




    然而在这没人看到的地方,光一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无声地动了动嘴角,低着头笑了起来。




——————————————————————————————————————    
    
    妈啊我真是狗血的一比。。。。
    但是我爱狗血,狗血爱我。OOC我不怕,反正AU(喂) 
    拜托一旦看了的人一定回复!多说爱我!(喂 




    实在不喜欢的话。。。骂我也行,但是别诬赖抄袭别牵扯真人,不然会回骂,我没什么素质的。





    
    
     




 

评论(42)
热度(4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撰 | Powered by LOFTER